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提高工资标准 工资标准最低档为1550元引热议

    各个省份的工资标准相继出炉了,而山东2018年工资标准是多少?听说2018年山东提高工资标准,调整后越最低工资标准分为这三档,让人看着都被惊到了,山东最低工资标准提高5.5%,这是山东省连续9年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山东提高工资标准是多少
    山东提高工资标准是多少

    话说2018年山东最低工资标准终于提高了,只是还要分为三档,最低档工资标准是1550元,瞬间引起大家的关注,那么最高档的工资标准是多少?

    从山东省政府获悉,山东日前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并发布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调整后的山东月最低工资标准分为三档,分别为1910元、1730元、1550元。

    山东还同步调整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三档分别为19.1元、17.3元、15.5元,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为5.5%,这两项标准将从今年6月1日起执行。此外,山东发布了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其中增长上线为11%、基准线为7%、下线为3%。这是山东连续9年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连续20年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负责人介绍,此次山东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是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需要,也是保障劳动者及其赡养人口基本生活的需要。同时考虑到山东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温和上涨,社会平均工资稳定增长,社会保险最低缴费额逐年增加,今年山东还将调整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和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