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银行上调利率 大额存单将成保守投资者新宠

    据最新消息,银行吸储“硝烟再起”,国内多家银行上调利率,将要上调55%,消息传出后瞬间引起关注。多家银行从4月中旬开始上调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幅度超过55%,这对于大额存单客户收益大大提高。

    国内多家银行上调利率
    国内多家银行上调利率

    银行大额存单利率近日成为市场关注热点。记者发现,不少银行日前提高了大额存单的利率上浮力度,最高的上浮55%,收益率“秒杀”同期定存。业内认为,在资管新规之下,大额存单将成保守投资者新宠。

    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55%

    国有大行中,工、农、中、建陆续推出较基准利率上浮45%的大额存单,起存金额均为30万,期限一年,调整后利率为2.175%。股份制银行的大额存单多为20万起存,其中招商银行从4月17日起推出50万和100万起大额存单,利率较基准分别上浮45%和50%,原有20万起大额存单利率较基准上浮40%。中小银行上浮幅度最大,部分城商行大额存单利率最高较基准利率上浮55%。

    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投资20万元购买一年期的大额存单,利息以上浮45%的2.175%计算,收益约为4350元。若将这笔20万元进行一年期定存,利率为1.75%,收益则为3500元,两者收益相差850元。

    资管新规之下将成投资新宠

    此前,虽然大额存单利率比定期存款高,但与银行理财收益相比没有优势,且投资门槛较高,所以“叫好不叫座”。

    去年下半年起,资管新规即将落地,其核心在于打破刚兑和去杠杆,这时保本保息的大额存单产品重新受到保守型投资者的关注。据悉,近几年大额存单也有了很多亮点,比如很多产品的到期付息转变为按月付息、支持提前支取和转让等,流动性也有所提升。对于追求稳健型理财的家庭,如果手头有20万或30万短期内不用的资金,也可以考虑把大额存单作为一项投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