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猫眼回应退票事件 46%退票订单确定为恶意刷票

    《后来的我们》电影上映首天十分火爆,如茶如火,特别受年轻人青睐,上映首天票房就突破了2.8亿,真是厉害了。近日出现了大量退票现象,《后来的我们》大量购票后退票,疑似刷票房,引发多家院线不满。猫眼回应退票事件:从来没有干扰市场。下面一起看看最新详情。

    猫眼发文回应退票事件
    猫眼发文回应退票事件

    关于奶茶刘若英的作品《后来的我们》一经上线,可谓是火爆荧屏。在五一的院线电影中脱颖而出,直接领跑了这次的五一档。没想到却出现了退票38万张,针对此事猫眼回应退票事件,被恶意刷票现在已经关闭了退票功能。

    猫眼电影回应退票事件

    4月30日消息,上周28日刘若英处女作,井柏然和周冬雨共同主演电影《后来的我们》电影首映日,首日票房2.8亿。全国不少影院反映,当日一部热映影片在开场前出现大量集中退票情况,在行业内引起较大震动。现在最新消息,猫眼平台针对《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再次发表声明,表示28日出现的退票订单中54%为用户正常改签行为、剩余的46%退票订单中有部分确定为恶意刷票。

    据消息了解,4月28日当天晚上,网络曝光《后来的我们》出现大规模退票,随后各地院线也证实了这一情况,绝大多数都是通过第三方平台所销售的票。被退票的影院总数接近4000家。截止到今日,《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上了整个互联网的热搜榜第一。

    随着《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继续发酵,在29日凌晨,被指责操纵“先买票再退票”的平台方猫眼电影发布声明,称猫眼方面声明已将相关数据、证据提交主管部门并将协同作进一步的详细调查,同时平台将关闭退票功能。在最后猫眼严正声明:“猫眼平台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有这种干扰市场秩序的行为,也绝不姑息和纵容此类事件。”

    还特别指出,截至4月28日23点,猫眼平台疑似被恶意刷票并退票数量约38万张,涉及票房约1300万,占影片当日总票房2.8亿的4.6%。被恶意刷票订单集中在19.9元等特惠票。已将相关数据、证据提交主管部门并将协同做进一步的详细调查,同时平台将关闭退票功能。

    这个“特惠票“是来自猫眼平台联合淘票票平台推出的,猫眼作为希望用户能够参与到特惠购票的售票平台,也没有道理会选择19.9元的特惠票订单。这两大平台是业内两大占据市场绝对份额的购票平台,两大平台都参与影片投资、营销和发行工作。或许,也有可能存在“黄牛倒卖特价票”的可能性。

    有媒体根据猫眼APP的《后来的我们》28日首映票房实时数据进行了分析,截至20点20分,《后来的我们》已经斩获超过2.4亿票房,累计票房突破5亿,依然是市场上最火热的影片,影片上座率也达到了34%。《幕后玩家》今日依然排名第二,单日收获4388万票房,明日总票房才能破亿。值得注意的是,已经上映两周的好莱坞影片《狂暴巨兽》在只有5%排片的情况下,用接近3成的上座率收获了2160万票房一跃成为今日第三名。

    由于《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严重影响了电影市场秩序,国家总局回应:“电影局关注到行业上述反映之后,依据国家电影专资数据平台的数据,对近几日退票信息进行了分析,初步认定该影片退票情况确有异常,具体问题尚待研判。“已对影片出品方、发行方等相关人员进行了约谈,要求立即完善退票机制,认真查明存在的漏洞、进一步梳理情况、完善数据,形成书面报告报主管部门。

    最后,电影局负责人还表示,无论哪一部影片,都应该以其影片质量去赢得观众喜爱。电影主管部门坚决反对不正当竞争,反对任何票房造假的行为,决不允许任何扰乱电影市场、破坏市场秩序、损害电影产业整体利益和声誉的行为。对此一旦发现查明,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