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近来动作频繁 面对贸易壁垒谈判没有丝毫诚意

    为何这么多国家讨厌美国?那是因为美国喜欢闹事,喜欢欺负其他国家。面对中国,霸道的美国近来动作频繁,无论是在台湾问题上,还是贸易方面,都希望给中国制造难题。即使在贸易战处于下风要求谈判,可是却没有丝毫诚意,令人失望。

    美国发动对华贸易战
    美国发动对华贸易战

    报道称,特朗普在国际舞台上特别活跃,在北京时间4月13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发表讲话,宣布对叙利亚实施精确打击。4月14日,美英法随后向叙利亚发射110枚导弹精准打击叙利亚各大研究所,随后俄罗斯与美在不断交手。

    就在叙利亚事件发酵中,特朗普又对中国进行单边贸易主义,让原本快消散的贸易硝烟又重新回到大家的视野中!中兴在美被禁售7年,随后美国在面对中美贸易壁垒谈判上没有丝毫诚意。那么,美国近来动作频繁的原因是什么呢?是想提高存在感吗?

    分析称,当前资本主义体系内出现了中下层对现存建制的全面反叛。西方的现存道路遇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挑战。在这样的挑战下,美国迫切需要将矛盾和风险转嫁。最近针对中国的贸易战以及一系列动作,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生的。

    中国并不是傻瓜,也不是任由欺负不还击的。美国近来动作频繁欺负中国,想把自己的风险转移到中国来,自己则获取利益,门都没有。中国不怕贸易战,选择了反击,这是正确的。而且,中国的反击是有效的,因为有足够实力对抗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