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途牛高管回购股票 途牛近三年股票一路走跌

    据27日消息,途牛高管回购股票,总额不超过200万美元。据了解,这是途牛今年第二次回购股票。途牛为什么连续推出回购股票计划?这背后与途牛股价低迷有关。

    据介绍,途牛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首席财务官辛怡、首席技术官陈世宏及资深副总裁张伟将用个人资金购买途牛上市公司股票。股票购买将于未来6个月在公开市场进行,总额不超过200万美元,并将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内部股票交易政策。

    事实上,这并非是途牛第一次回购股票。早在今年1月12日,途牛旅游网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公司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会回购最高不超过一亿美元金额的普通股或美国存托股票。途牛执行此次股票回购计划的资金来源为公司现有资金。根据途牛2017年Q3财报显示,途牛账面上持有现金及等价物近7亿美元。受途牛宣布股票回购计划影响,当天其股票瞬间大涨,最高涨幅15.96%。

    近年来,受流量红利减退、竞争对手加大对休闲旅游市场投入的影响,途牛从2016年开始出现增长速度放缓、亏损不断扩大的局面,受此影响,途牛近三年股票一路走跌。

    途牛高管回购股票
    途牛宣布回购股票

    去年,途牛下半年,途牛遭遇高管层变动大地震,其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严海锋及首席财务官杨嘉宏因个人原因辞相继离职,随后途牛对研发组织结构进行调整,实现统一管理,引发裁员风波。

    在新的环境下,途牛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根据其2017年11月27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归属途牛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740万元(约合560万美元)。这也是途牛上市以来首季实现季度盈利。

    2018年途牛连续两次宣布高管股票回购计划,对途牛股价起到了明显的提升效应。资本市场的表现有助于为途牛革新提供更好的外部条件。而高管以自有资金进行股票回购的行为,也能够反映途牛转型发展的坚持和决心。

    据悉,回购股票在美股市场早已是上市公司惯用的“大招”。大量的市场研究都表明,那些发布股票回购计划的上市公司在之后的若干年当中,股价表现都好于大盘整体水平。

    截至美东时间4月27日收盘,途牛最新股价为6.19美元,上涨1.14%,市值为7.83亿美元。可以预见的是,在回购股票的刺激下,途牛未来股价有望迎来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