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站联动晒老赖 促使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约

    老赖的存在,对于个人、社会和国家,都是一种破坏。为了个人的利益,为了社会经济着想,有必要严惩老赖。最近,不少城市的火车站联动晒老赖,这起奇招引起市民热议。据悉,绝大部分的市民都认可这样的做法,认为老赖就应该晒一晒。

    老赖将面临一系列限制
    老赖将面临一系列限制

    那么,“火车站联动晒老赖”的新招,是哪些城市想出来的呢?报道称,利用“五一小长假”出行高峰,在人流量大的各重点中心火车站集中曝光“老赖”名单,是合肥铁路运输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出的新招。

    从4月27日起一个月内,合肥、蚌埠、阜阳、滁州、淮南、淮北、安庆、黄山、六安、宿州等十地火车站将陆续开放大屏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宣传范围基本覆盖安徽全境。据了解,在全省范围内利用火车站大屏集中统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全国尚属首例。

    当天上午,宣传月启动当天,合铁法院依托该院设在合肥南站的法官工作室,安排3名一线法官在候车大厅现场解答过往乘客关于法院强制执行的相关问题,播放执行微电影《较量》、《攻心》,并组织干警发放精心制作的执行宣传单页上千份,向大众宣传、普及“规避执行会有哪些麻烦”、“如何区分执行难和执行不能”等执行常识。活动现场,合铁法院还启用了“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查询台”,通过该查询台的主机,乘客可随时链接上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及安徽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实现对失信被执行人的精确查找。

    合铁法院院长杨艺表示,作为安徽省唯一的专门法院,合铁法院有责任也有义务通过与铁路企业的密切联系,充分利用火车站这一独特的对外宣传窗口,营造起“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良好舆论氛围,促进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约。

    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也是经商的必要条件。这些老赖有钱却不还债,不仅损害其他人的利益,也使得社会经济环境受到损害。所以,火车站联动晒老赖的行为,能够促进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约,是大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