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保签约网易等五公司 宣布启动全面数字化战略

    4月27日,中国人保与IBM、华为、蚂蚁金服、东软集团以及网易五家战略伙伴签约,宣布利用数字化技术,赋能运营转型与商业模式创新。

    中国人保数字化领域
    中国人保数字化领域

    中国人保副总裁唐志刚表示,数字化战略是人保集团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人保将从客户体验、业务运营及商业模式三个方面全面实施数字化战略,加速推动客户洞察、运营模式、平台生态等九大数字化转型。

    在人保集团宣布启动全面数字化战略之前,其旗下公司人保金服承担了在数字化领域探索先锋职能。根据报道,从2016年设立至今,人保金服目前业务板块分为汽车服务、支付、普惠金融及科技保险。在汽车服务方面,人保金服2017年设立邦邦汽车销售公司,延伸汽车服务价值链,反哺车险主业;支付方面在推进账户、征信大数据和创新孵化;普惠金融方面,2017年底设立重庆人保小贷公司,聚焦三农、中小微、保险垂直领域的融资需求;科技保险方面,2017年底设立爱保科技公司,欲对保险流程进行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