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季度天然气表观消费增长 预计今年保供压力仍较大

    4月27日从中国网获悉,国家发改委就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赵辰昕表示,一季度天然气表观消费量达到了700亿立方米左右,同比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应该说这个增长还是比较快的。

    推进天然气储销体系建设
    推进天然气储销体系建设

    有关方面和企业认真落实各项保供措施,供应总体实现了稳定。我们再回头看,去年全年天然气表观消费量达到了2300多亿立方米,同比增长了15%,这还是在冬季压减了一部分气量的情况下达到的。今年随着经济持续向好,以及北方地区煤改气还会深入推进,天然气需求总体的判断还将延续较快增长态势。一季度的数据已经反映出了这一点。

    预计进入冬季以后,天然气保供的压力仍然较大,我们正在推进的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必须要把可能面对的困难、可能遇到的形势估计得更充分一些,这样才能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