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问询通勤营救 格力电器临时改口能否稳定股价?

    不分红激起股市千层浪。26日下午,深交所问询通勤营救,给格力电器发去了问询函,要求详细作答。随后,格力电器火速回应,将中期分红。今天,市场会买账吗?

    4月25日晚,格力电器发布2017年年报显示,其2017年实现营收1482.86亿元,同比增长36.92%;净利润达224.02亿元,同比增长44.87%。然而,营收和净利润双双创历史新高,格力电器却没有给出分红计划。

    格力电器表示,根据2018年经营计划和远期产业规划,公司预计未来在产能扩充及多元化拓展方面的资本性支出较大,为谋求公司长远发展及股东长期利益,公司需做好相应的资金储备。

    具体而言,公司留存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智慧工厂升级,以及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新产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

    深交所问询通勤营救
    格力电器将中期分红

    长江证券也发布报告称,格力电器短期分红政策调整不改公司长期回报股东决心,此次不分红政策或为短期行为,也与公司审慎财务处理原则有关,未来也并不排除实施分红的可能性。

    赚大钱了却不分红,市场震惊之余,格力电器股价上演了一场罕见的“跳水”行情。26日早盘格力电器以9.89%的跌幅开盘,随后一直在底部震荡,截至收盘报收45.58元/股,跌幅达8.97%,全天换手率6.27%,总成交374.56万手,成交额171.21亿元。这也是格力电器自上市以来的最大成交额。

    这一局面甚至引发监管层关注。深交所4月26日中午发出关注函,对格力电器突然不分红进行问询,要求说明2017年度未进行现金分红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说明是否切实保护了中小投资者利益。当晚,格力电器即回复称,将“尽快明确资金需求和现金流测算,充分考虑投资者诉求,进行2018年度中期分红”。

    尽管格力电器说要进行中期分红。但小编觉得,事情远远还没有结束。经过昨天这么一跌,格力电器今年以来的涨幅仅有4.3%,也是主流家电股票中唯一没有下跌的股票。经过这么一闹,搞不好,就保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