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贸易战不止影响中美 中美贸易斗争影响波及三国

    看问题要全面,很多人以为中美贸易战仅仅影响中美两国,其他国家可以袖手旁观。其实,中美贸易战不止影响中美两国,甚至会影响全球。当然,有些国家受到的影响比较小。那么,这次中美商务斗争,哪些国家被波及呢?

    中美贸易战影响甚大
    中美贸易战影响甚大

    哲学的道理告诉我们,世界是联系的。所以,这次贸易战不止影响中美,还影响着其他国家。那么,哪些国家受到影响呢?中美全面商务斗争的影响将是全球性的,其中有三个国家受到的影响最大,受到的损失也是最严重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第一名:巴西。报道称,贸易战争会导致中国及美国产能过剩,库存过多。澳大利亚迪金大学战略管理学教授斯图尔特·奥尔说,两国生产商都会寻找其他地方“倾销”商品。其中一种就是大豆。奥尔说,如果大豆涌入全球市场,其他已在供应全球消费的国家将面临突如其来的竞争。最可能受到影响的第三国是巴西。这个南美国家占全球供应的30%,仅次于美国。中国列第四位。

    第二名:马来西亚。报道认为,这个南亚国家长期依赖原油和棕榈油出口。但是这个3410亿美元的经济体现在也依赖向中国及美国出口电子产品、机械及其零部件。穆迪分析公司搜集的信息显示,马来西亚去年向两国出口最多的产品是电子产品的电路板及零部件。穆迪分析公司信贷策略与研究高级分析师乔伊·兰科思奇表示,那些产品可能受到中美贸易限制的影响。因为中国或美国企业会减少订单量或要求降低价格。

    第三名:韩国。最新报道援引韩国研究机构国际贸易研究所的估值称,如果中美施加关税,运往中国的韩国半导体价值每年将下滑40亿美元。报道称,内存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电子产业公司也同样会受到打击。穆迪分析公司主权风险评估集团常务董事玛丽·迪伦说:“如果保护主义措施对全球贸易产生长期显著影响,台湾地区、韩国或马来西亚等依赖贸易的经济体也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