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司法部调查华为 这次或许比中兴七年禁令还要严重

    中美贸易战持续发酵!继中兴事件之后,近日,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华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据分析,美国司法部这次调查华为或许会比中兴事件还要严重,可能面临额外的刑事处罚。

    中兴遭到美国司法部调查的原因是什么
    中兴遭到美国司法部调查的原因是什么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司法部一直在调查这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调查后者是否违反了美国的制裁令,向伊朗出口含有美国技术的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为这次受到的指控,比之前中兴受到的制裁性质更严重。从机构性质来讲,此次美国司法部对华为的调查属于刑事调查,意味着华为有可能面临额外的“刑事处罚”;而之前中兴受到的美国商务部制裁属于行政处罚。

    此前针对中兴的调查,让该设备制造商陷入水深火热中。该公司于去年遭受了8.92亿美元的罚款。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司法部认为中兴通讯违反了该协议条款,并采取了更为严厉的惩罚。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声称,这一措施会“严重影响”其生存。

    当然,这已经不是华为和中兴第一次站在被美国政府审查的一方。情报机构对两家公司与中国政府的关系提出了严厉的批评。然而,华为长期以来一直面临着这样的怀疑,美国运营商和零售商拒绝采购该公司的产品,严重打击了其占领美国市场的希望。

    华为遭到调查的细节
    华为遭到调查的细节

    目前,这一全新调查的细节还尚不清晰。我们已经联系华为寻求评论,但是我并不认为他们对此有什么信息。等待最终的结果可能是该公司最好的做法。当然,在过去,华为已经明确表示它感觉到自己成为美国政府不公平的目标,此外,中国和美国之间正在兴起一场贸易战。然而,就华为而言,有一点是很清楚的,即它在美国市场的情况在短期内是不可能好转的。据悉,该公司已经相应地改变了其全球计划。

    华为作出了如下非声明性陈述:“华为在所有运营的地区遵守了所有适用的法律和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目前,我们也不得而知美国司法部到底调查进展到何种程度,是否如相关媒体报道的这么严重,我们也将进一步关注该事件的发展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