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媒称美国帮大忙 中印将制定未来15年合作计划

    中印之间的摩擦一直就存在着,有时甚至在中印边境出现冲突情况,然而在此前提之下,中印最高领导人将会在4月27日至4月28日两天举行会晤。对此,俄媒称美国帮大忙,正是因为美国对中印频频“出招”,才让中印关系重归于好。

    美国帮中印关系修好
    美国帮中印关系修好

    俄新社4月24日刊登题为《莫斯科、北京、新德里:同盟重启》的报道称,几个月前,某些人还在坐等中印边境冲突、永远反目成仇,彻底打乱莫斯科在亚洲方向上的整个外交部署。如今,和平正缓缓降临冲突区域,以对俄最有利的形式化解了上述困扰。

    报道称,中印商定,两国领导人将于4月27日至28日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举行非正式会晤,这其实是恢复彼此间的关系。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指出,两国领导人就世界格局和中印关系作出战略判断,引领中印关系把握大方向,树立新目标,开创新局面。印方消息人士指出,双方将制定未来15年的合作计划。

    报道称,继武汉之后,中印两国领导人还将在青岛的上合组织峰会上相会。青岛峰会将进一步提升上合组织的国际影响力,它将发挥更具建设性的作用。报道认为,促使莫迪迈出这一步的原因在于,新德里跟北京一样,不喜欢贸易战,尤其是在经济增长起步之时。这只会令中印两国失去发展的前景与机会。倘若西方没有开始对华(以及俄罗斯)出击,印度或许还会长期小心谨慎下去。俄媒称美国帮大忙,如今,美国帮了中俄印三国的忙,助了大家一臂之力,华盛顿的举动所收获的,恰是它最不乐见的。

    的确,目前美国都对俄中印实施规模不一样的经济制裁,尤其是与中国,大有开打贸易战趋势,而恰恰因此,让中印关系得以缓解,对于俄罗斯而言也是一件好事。中印作为亚洲经济发展潜力最大的国家,两国若加深全方面合作,相信这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