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突然发现中印结盟才能对抗西方 为什么这样说?

    一直以来,印度把中国当成敌人,认为中国是“威胁”最大的国家,所以时不时在国际上中伤中国,甚至是在经济上打压中国。不过,如今很多印度人突然发现,中印结盟才能对抗西方,两国友好合作才是最有利的。

    中印合作
    中印合作

    印度获得独立后,印度首任领导人尼赫鲁就公开表示,印度要成为一个“有声有色的大国”,从中可以看出印度的雄心壮志。事实上,过去几十年,印度也一直照着这个目标而努力,如今印度已经成为全球颇具影响力的大国。

    显然,印度的终极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强大的国家,毕竟印度拥有全球最多的人口,但印度不要忘记了,只要在这个世界上出现实力接近美国的国家,美国就会立即对其进行打压,中国就是很好的例子。印度未来想要成为顶级大国,最正确的途径应当是和中国联合,共同对抗来自欧美的压力。

    其实,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印度也是全球第四大经济体,两国GDP和贸易总和均占全球一半,根本没有不合作的理由。如果印度选择排斥中国,当中国被美西方国家打压下去后,下一个被它们打压的对象就是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