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网红生产线 超6成主播月收入1-2万

    近些年来,网红成为了一种新兴起来的职业。但你知道网红养成之路是怎么样的吗?网红月薪多少?下面,为你揭网红生产线,有些事情并非你想象的那样。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网络表演(直播)市场整体营收规模达到304.5亿元,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4.22亿人,年增长率达到22.6%。不少年轻人趁着股直播热潮,一跃成为月入过万的网络主播。

    事实上,在这些走红的网络主播背后,有相当部分是靠专业经纪团队的精心包装。

    从“素人”到网红主播,需要经历一个坎坷的过程。所有进入网红经纪公司的艺人,都需要经过严格面试和筛选。公司会考察他们的五官、性格和才艺,五官端正、性格开朗并具备一定才艺的人,才有可能成为公司签约艺人。

    公司签约只是第一步,这些“有潜质”的新人进来后,公司会对他们进行重点培训和包装,开设穿搭、妆容设计等基础课程,从一个素人成长为主播,一般需3个月。学习能力比较强的,最快只需要1个月。

    揭网红生产线
    直播

    而经过这些公司选拔出来的主播一旦正式入职,每天至少要直播3个小时,多的甚至要6-7小时。

    据了解,新入职网络主播收入来源主要靠网友打赏,但前期收入也非常不稳定。有的主播会因为一段时间收入减少而放弃,因此主播流动性也非常大。

    那网红究竟能挣多少钱?她们背后的“包装”公司如何盈利?成都一家网红经纪公司运营总监邵暑东说,公司目前活跃在线上的两千多名网红主播中,月收入1-2万的占比超过60%,其次是4-8万的,只有几千元或者超过8万元的都是少数,而月收入上百万元的更是“凤毛麟角”。当然也有运气成分,有的主播就是会遇到很大方的粉丝,一送礼物就是几万元。

    按照他的说法,直播这种模式下,公司主要的收入模式是分成。一般规矩是主播收到礼物,平台分成30%-50%,经济公司分到10%-15%,最低5%。主播个人分到40%-50%。按照平台的不同,可能比例会稍有差异。

    如果是提供全方位网红包装的公司则略有不同。邵暑东形容公司是“前期经纪公司养艺人,后期艺人养公司”。

    看到这,你觉得有自己有成为网红的潜质吗?事实上,网红除了看脸,还要看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否让粉丝与其产生共鸣。在这条成长的道路上,前期困难很多,坚持下来的人都是不容易的。

    与其他职业一样,网红有其光鲜的一面,也有其不为人知的艰辛一面。想要成为网红之前,请一定要思考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