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部分银行停贷 买房或将难度增大?

    现如今很多人买房都选择贷款买房,毕竟能够全款购房的人少之又少。但根据最新报道称部分银行停贷,消息出来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那么造成部分银行停贷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往后买房的难度或将增大?

    银行停止房贷
    银行停止房贷

    近些时日,大家被世界杯吸引去了注意力,未能觉察到有关楼市的政策正悄悄发生着巨大变化。其中最显现的变化就是又有银行加入到停贷的行列中去,不仅是首套房房贷被停,就连二套房也被停贷。近日,安徽省会城市合肥已有三家银行停止了关于房贷的一切贷款。不管你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也不管你之前的贷款是结清了还是没结清。

    此次宣布停贷的三家银行分别是浦发银行、渤海银行和兴业银行,其中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都是规模较大的股份制银行。而在去年6月份就曾有20家银行宣布停贷,加上此次位于合肥的三家,可以清晰的看到,有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停贷的行列中去,执行“停贷”的银行规模在逐渐扩大。

    银行资金是楼市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能够全款买房的毕竟是少数,更多的人是通过加杠杆(房贷)提前获得房产,银行一旦停贷,很多人将无款可贷,那么流入楼市的资金就将减少,无人接盘的楼市,还怎么火爆下去呢?尽管目前明示停贷的还只有少数几家银行,但实际上有更多的银行是在通过“卡流程”、“限额度”等方式处在隐性停贷或“半停贷”的状态。

    房价调控新政策
    房价调控新政策

    自2018年2月北京银监局要求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审慎发放房地产抵押贷款,适当降低房地产押品的抵押率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也在4月表示,银行业要控制好总体杠杆率,努力抑制居民杠杆率,严控个人消费贷款等违规流入股市和房市,继续遏制房地产泡沫化。

    在政策大棒的指挥下,今年以来所有银行的房贷规模都进行了收缩,并且已经连续上调好几轮房贷利率。

    4月25日,北京交通银行某个贷部门客户经理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个人抵押消费贷款最高额度已经从100万元下调至30万元,贷款利率至少上浮20%(年化5.88%),且不允许将个人唯一住房进行抵押。

    同时从融360获得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1%,相当于基准利率1.124倍,环比2月份上升0.92%;比去年3月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6%,上升23.54%。从全年数据来看,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增速逐渐向二套增速靠拢,今年3月份数据显示二套房贷款利率增速首次超过首套房贷款利率增速。融360分析认为,若房贷保持当前增速,2018年第三季度末将有可能破6%。

    房贷利率的上升即意味着买房成本越来越高,而部分银行停贷将会导致其他银行的贷款额度受到冲击,最后必将进一步推高买房成本。

    买房成本的提高对炒房者必然是沉重打击,毕竟投资也要考虑成本,但对于刚需者而有同样是伤害,这部分人面对着几个月就上浮一轮的房贷利率估计也是慌的不行。

    其实从出发点来看银行停贷这个行为是好的,毕竟现如今房子的价格被炒得越来越高,如果不及时控制住的话,即使等到房产税出来房价也不会得到降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