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考虑暂缓制裁俄铝 美国有那么好心吗暂时放过俄铝

    美国发动贸易战,不少国家都深受其害,美国对俄罗斯的铝业进行制裁,使得俄罗斯的铝业受到严重损失。最近美国考虑暂缓制裁俄铝了,难道美国有那么好心放过俄铝吗,还是说正在酝酿巨大阴谋?

    美国考虑暂缓制裁俄铝的原因
    美国考虑暂缓制裁俄铝的原因

    美国考虑暂缓制裁俄铝引热议,国际铝价半小时就跳水逾200美元了,且高开反弹26%,这是美国的大发慈悲,LME期铝重挫的结果。

    因为美国对俄罗斯的最新一轮制裁,国际铝价上周五一度刷新近七年新高。考虑到本国企业、盟友和伙伴也可能因铝价上涨遭受损失,周一美国宣布考虑减轻对全球第二大铝业公司俄铝的制裁,国际铝价应声大跌逾10%。

    美国财政部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指引中表示,对于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来说,“美国减轻对其制裁的途径是欧柏嘉(OlegDeripaska)剥离和放弃控制权。”同时发布了新的一般性许可,将本土企业可以继续与俄铝进行交易的时间延长到10月23日。

    美国财政部表示,俄铝因与欧柏嘉的关系而受到美国制裁的影响,但美国政府并没有针对那些依赖俄铝及其子公司的努力工作的人;俄铝已经向美国提出申请解除制裁的请求,考虑到对我们的合作伙伴和盟友的影响,我们在考虑俄铝的申请的同时,还将发放一份延长与俄铝公司进行交易期限至10月23日的通用许可证。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正在考虑俄铝提出的将其从制裁名单中删除的请求。

    受此消息影响,伦敦LME三个月期铝半小时内暴泻逾200美元,接连失守2400美元和2300美元两大重要关口,最低下探2237美元/吨,跌幅近9.6%,创近13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较上周五高点2718美元/吨回落近16%。

    俄铝周一早盘在莫斯科交易所大涨近13%,其美国最大竞争对手美铝早盘则重挫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