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炮轰产油国 称对方故技重施故意抬高油价

    近段时间,世界各处石油价格普遍上涨,美国总统特朗普把此归咎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特朗普认为是OPEC在背后操作这一切。4月20日,特朗普炮轰产油国OPEC,特朗普炮轰对方在人为地抬高油价,此事引发不少热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炮轰产油国OPEC,特朗普发推称,“看起来OPEC又在故技重施。各处石油产量创下新高,海上油轮满载,石油价格却‘人为地’非常高!这没有好处,并且不会被接受。”

    在特朗普炮轰产油国OPEC不久,国际油价应声走低,WTI原油期货和布油下跌1%左右。报道称,对于特朗普政府是否计划对OPEC采取措施,白宫官员目前没有回应。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现有14个成员国,其宗旨是协调和统一成员国石油政策,维持国际石油价格稳定,美国盟友沙特阿拉伯是其中最具影响力的成员国。

    对于特朗普的炮轰,OPEC主席马兹鲁伊称不认可特朗普的说法,他表示OPEC并没有故意抬高油价,而是一直致力于拯救市场。除了马兹鲁伊,俄罗斯和沙特等国家的油长也怒怼特朗普,他们认为特朗普是“口无遮拦”,故意抬高油价一说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