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封锁谷歌公司IP 联邦安全局要严惩不听话的公司

    近日,为了惩罚Telegram,俄封锁谷歌公司IP以及亚马逊IP,其中被封杀的谷歌IP超过200万个。有消息称,俄罗斯要求Telegram提供解密用户信息的密匙,但后者拒绝了。为此,俄罗斯对Telegram实施严厉的封禁措施。

    谷歌200万IP被封禁
    谷歌200万IP被封禁

    Telegram是一款具有加密性的通信软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2亿用户。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曾多次要求Telegram交出私钥,是的他们能够查看存储在用户之间加密聊天记录。他们声称,需要使用这些密钥以便阻止恐怖袭击。此前的2017年4月,圣彼得堡地铁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令15人丧生,该名恐怖分子就是使用的Telegram。

    由于Telegram多次拒绝这一请求,俄罗斯国家电信监管机构在其网站上发表的声明宣布,它已经向所有电信运营商发出通知,禁止在俄罗斯境内访问Telegram。

    此次俄封锁谷歌公司IP,大量支持Telegram的粉丝用各种各样的行动表示抗议。有网友表示,其实很难说两者到底谁错谁对,Telegram本着对用户隐私负责的义务,拒绝向俄罗斯政府提供信息,这是再正常不过了。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站在俄罗斯政府的角度而言,这是他们必须要做的事情,而Telegram作为弱势的一方,不得不向俄罗斯政府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