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补交证据 中兴通讯迎来转机能否复活?

    好消息,美方同意中兴补交证据,看来封杀事件或迎来转机。实话实说,美国封杀中兴通讯,对于中兴而言,确实是一个致命的打击。虽然美国也有所损害,但对中兴而言,复活才是最关心的。现在美方同意中兴补交证据,中兴会否复活呢?

    中兴遭美国封杀
    中兴遭美国封杀

    中兴会否复活,就要看提交的证据是否给力。美国一个官员说,中兴没有行政上诉权,但可以通过非正式程序补交证据。如此说来,美国让中兴复活的几率并不大。当然,不试过怎么知道会不会成功呢?其实,中兴被封杀,只是美国在耍计谋,确实冤枉。所以,现在抓住转机迎来复活,才是王道。

    关于中兴为什么会被美国封杀我们暂且不论,但美国发布这样的禁令将直接影响中兴8万名员工、8万个家庭、数十万股东和千万消费者的切身利益。而权威财经媒体《Forbes》(福布斯)则发表文章预测中兴在缺少美国企业的零件供应后,只能支持较短的时间,加上现在是5G技术发展的黄金期,中兴如果无法找到有效的替代零件将会举步艰难,甚至会在数星期内申请破产。

    而作为中兴的难兄难弟,同样被美国政府点名的华为在日前被问及有没打算透过售卖处理器赚钱时表示,目前并没有将处理器部门当做独立业务,也没有打算透过处理器来赚钱。华为表示生产自家的处理器是为了硬件架构,并且与市面上其他手机产品做出差别。所以,那些幻想着兄弟互救的人们也只能消停了。

    不过,虽然美国商务部官员表示此事没有扭转的余地,但美国当地时间20日晚,《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称美商务部已同意给中兴一个提交补充证据的机会。

    据美国商务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该机构已经批准中兴向美国提供补充证据。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中兴会提供何种新证据,对此,中兴暂时也没有给予回应,也不清楚该公司能否成功说服美当局减轻对他们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