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批复雄安规划纲要 方案曝光雄安原则上不建高楼大厦

    在现代社会,不少城市的标志性建筑,都是一些高楼大厦。令人意外的是,近日国务院批复雄安规划纲要,方案写着雄安新区原则上不建高楼大厦。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其实,城市的发展,并不是非要建设高楼大厦才有前途,也并不是要拥有高楼大厦才有魅力。

    雄安新区规划方案公布
    雄安新区规划方案公布

    国家的智慧团,对雄安新区的建设规划,自然有一定的方法和考虑。国务院批复雄安规划纲要,这个方案对雄安新区的建设具有非常高价值的指导。中央决定雄安新区原则上不建高楼大厦,相信也是基于环境保护或者种种因素考虑,也并无不妥。

    中央称,雄安新区原则上不建高楼大厦,不能到处是水泥森林和玻璃幕墙。当然,对于建设方面,还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比如,科学确定雄安新区防洪和抗震等安全标准,高标准设防、高质量建设,确保千年大计万无一失。

    小编认为,对于雄安新区规划,有一点是非常好的。就是启动区面积20至30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控城镇开发边界,严格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大家认为呢?

    雄安新区是留给子孙后代的历史遗产,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保持历史耐心,合理把握开发节奏,稳扎稳打,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干到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小编相信,未来的雄安新区,将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