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4天3涨停 大佬入局令乐视暂时走出泥潭

    有人说乐视就是打不死的小强,还真的挺有道理。前阵子,乐视股价连连暴跌,而且还停牌了。不过,现在乐视4天3涨停,而且还是在大量股票收跌的情况下发生,确实奇葩。那么,乐视股票行情为何会被推高呢?我们一起来探个究竟。

    乐视股票迎来涨停
    乐视股票迎来涨停

    原来,乐视4天3涨停是与得到大佬融资有关。新乐视智家的融资方终于浮出水面。乐视网18日披露新乐视智家增资进展,除了已在此前公告中确认的融创旗下天津嘉睿、江苏设计谷和以债权作价增资的乐视网外,最新公告进一步确认了其他新增投资者。记者注意到,本次融资的估值并非今年3月公告中的90亿元,而是调整回2018年1月份的120亿元。

    据披露,新乐视智家的新增投资者包括林芝利创(腾讯系公司)、京东邦能、苏宁体育、TCL集团、佰亿投资、世嘉控股、弘毅弘欣和金锐显等8家,意向金额共18.5亿元。据悉,天津嘉睿、林芝利创、京东邦能、苏宁体育、TCL集团、佰亿投资的增资价款均为现金3亿元,相对应的所获股权比例约为2.56%。以增资金额和相对应的股权比例来看,本轮投资中,新乐视智家估值约为120亿元,高于今年3月底披露的90亿元。

    只不过,乐视的股价虽然有所上涨,但是存在的问题仍然很严重。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乐视网目前的经营状况下,关联方欠款与外部借款是非常严峻的问题。若乐视网没有能力赎回质押给融创的新乐视智家,那么乐视网或将失去对新乐视智家的控制。

    一时的股价上涨,并不代表什么,稳定和持久才是最重要的。无疑,乐视就缺乏这两大特性。虽然有大佬入局,使得乐视4天3涨停,似乎令乐视暂时走出泥潭。只不过,乐视要面对的难题仍然有很多,可谓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