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通讯发布会 就遭到美国制裁一事做出了回应

    早几天前中兴被美国制裁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很多人都认为中兴是贸易战最大的牺牲品。根据最新报道称中兴通讯发布会开始了,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中兴通讯发布会一事,中兴就遭到美国制裁做出了回应!

    中兴遭美国制裁
    中兴遭美国制裁

    日前,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兴通讯公司执行为期七年的出口禁令,中兴通讯下午2:30将就此事举行新闻发布会。

    今日早间,中兴通讯发布声明称,拒绝令不仅会严重危及中兴通讯的生存,也会伤害包括大量美国企业在内的中兴通讯所有合作伙伴的利益。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无视中兴通讯过去两年在遵循出口管制合规方面的艰苦努力、巨大投入和长足进步;无视上述两份函件中的问题是公司自查发现,及时主动通报;无视公司第一时间处理了对此可能有疏忽的责任人,并快速纠正问题,并聘请权威美国律所独立调查。在相关调查尚未结束之前,BIS执意对公司施以最严厉的制裁,对中兴通讯极不公平,中兴通讯不能接受。

    另据澎湃新闻今日午间报道,美国商务部新闻官WillReinert表示,这项禁令即时生效,且目前没有扭转的余地或协商的空间,“这是一个7年的禁令。”他补充道。也就是说,要严格地等到7年后才有望重启协商。

    此前,第一财经记者获悉,近期与中兴通讯在供应链环节有合作的美国供应商基本上都已经停止对中兴供货以及提供电话、邮件和现场技术支持的服务。一名接近中兴的美国供应商博通的人士对记者表示:“听说从17号开始(博通)就停止供货了,连半导体公司本地的技术支持都不能再和中兴工程师联系了。”

    另一名美国芯片公司的负责人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贸易战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但美国政府下了这个命令,任何一个总部设在美国的企业都要遵守。英特尔官方也就向中兴断供一事回应第一财经记者:“我们已经知晓美国商务部的命令,并将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中兴回应被制裁一事
    中兴回应被制裁一事

    根据中兴年报中对原材料存货的统计,一般为当年芯片总采购额的1/12。这意味着,中兴的芯片备货只对应一个月左右的产能,加上渠道代理商备货,预计中兴最多只有两个月的芯片库存。

    4月16日,因违反美国政府的制裁禁令,美国商务部已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公司出售零部件产品,期限为7年。此外,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还对中兴通讯处以3亿美元罚款。这部分罚款可暂缓支付,主要视中兴在未来7年执行协议的情况而定。

    对于中兴这次遭到制裁实在令很多人都意想不到,这次就连中兴创始人都出手来挽救中兴了,可想而知中兴这次摊上的事情史无前例的大!但是也有很多中兴忠实粉丝相信,中兴是一定可以度过难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