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对中兴无协商空间 中兴通讯在发布会将如何回应

    据澎湃新闻报道,目前,美对中兴无协商空间,只有等七年之后才有可能重新协商。一旦双方再无协商空间,中兴将面临着灭顶之灾。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美国商务部新闻官Will Reinert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项禁令即时生效,且目前没有扭转的余地或协商的空间,“这是一个7年的禁令。”他补充道。也就是说,要严格地等到7年后才有望重启协商。

    澎湃新闻就中兴是否将不能使用包含安卓系统在内的美国公司软件,向Reinert求证时,他确认了这一点,并强调了禁令条款中的“任何软件”。

    美对中兴无协商空间
    特朗普制裁中兴

    对于遭禁购7年一事,中兴通讯20日发表声明称,在相关调查尚未结束之前,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执意对公司施以最严厉的制裁,对中兴通讯极不公平,我们不能接受!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兴通讯已在内部通告员工,立即停止所有与美国出口禁令相关的业务。

    同日下午,中兴通讯举行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中兴董事长殷一民表示,美国的制裁使公司进入休克状态。

    从美方的回应来看,直接给中兴判了个无期徒刑。在没有国家助力的前提下,中兴想要扭转局面,恐怕很难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