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带一路将带来双赢局面 未来投资额达1.5万亿美元

    野村中国经济学家陈家瑶20日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该机构对于“一带一路”倡议持有积极乐观的看法,未来十年相关的投资总额预计将达到1.5万亿美元。

    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建设
    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建设

    陈家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带来双赢的局面。对中国而言,该倡议将带来以下几方面的益处:第一,该倡议创造了新需求。沿线国家和地区大规模的基建投资会带动中国产品的出口。该机构预计,未来十年间,这可以为中国GDP带来额外0.1个百分点的年均增长。

    第二,该倡议会推动中国国内产业转型升级。中国需要转向更高附加值的生产,而“一带一路”创造了一个平台。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基建投资和建设会推动中国高科技行业的发展,如高铁、电信等。

    第三,帮助均衡国内区域之间的发展。第四,帮助提高中长期资本回报率。第五,保障大宗商品的进口。

    此外,该倡议还将帮助增强中国的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对于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而言,陈家瑶表示,这为当地创造了新的经济机会,促进了区域贸易一体化,同时也推动了当地服务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