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出台无人机出口新政 旨在加快美国武器出口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公布了美国制造的无人机系统出口新政策,旨在加快美国武器出口。白宫19日发表声明称,加快美制无人机系统出口的新政策将取代2015年旧政策。特朗普政府认为旧政策阻碍美企业向盟国和伙伴国家转让“关键军事能力”,给了竞争对手更多出口机会。

    美国公布无人机新政
    美国公布无人机新政

    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在当日发布会上说,未来10年内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超过500亿美元。新政策将让盟国和伙伴国家获得更多美国军备,降低他们对中国和俄罗斯产品的依赖。

    美国务院表示,无人机出口新政策将消除美出口障碍,维持美军力优势。但军用无人机出口须经过国务院和国防部评估,所有军用和民用无人机出口应符合美国对国际社会做出的防扩散承诺。

    新政策对无人机出口的具体规定包括:买主不得用外国系统或未经授权的美国系统对军用无人机系统进行武装;在国家自卫等行动中才能使用军用无人机;不得对国内民众进行非法监视等。美国政府2015年2月14日公布了加强对军用和民用无人机出口限制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