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无逆回购到期 本周累计净投放4700亿元

    4月20日,央行公告称,今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800亿元,无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若按逆回购口径统计,本周累计净投放4700亿元。对于中期借贷便利(MLF)和国库定存到期,央行均采取全额足量对冲。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

    央行今日开展的2018年第四期国库定存操作期限为3个月(91天),起息日为2018年4月20日,到期日为2018年7月20日(遇节假日顺延)。本周16日有800亿元3个月期国库定存到期。

    央行降准“甘霖”尚未释放,市场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非银机构融入需求飙升。今日早盘,上交所质押式国债回购(GC001)隔夜利率高开,截至发稿,GC001报6.1%。前一日收盘报5.06%,涨幅超过100个基点。

    税期高峰是引发近日资金面突现紧张的因素之一,且4月份为税收大月,对流动性造成一定扰动。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债市目前做多情绪高涨。有业内人士指出,非银机构在央行释放降准信号下,借钱加杠杆动力抬头,非银资金价格连日来暴涨。

    下周,公开市场将面临5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MLF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