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维集团停产整改 非法排污事件发酵被部门惩戒

    上市公司三维集团摊上大事了,你们想知道吗?前天开始,三维集团停产整改非法排污问题。国家早已颁布相关法律法规,禁止所有企业或作坊非法排污,想不到三维集团竟然敢顶风作案,令人震惊。现在糟糕了,被几个部门联合惩戒,损失惨重。

    三维集团非法排污被查
    三维集团非法排污被查

    报道称,4月17日,央视二套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以《污染大户身边的“黑保护”》为题,报道山西省洪洞县三维集团违法倾倒工业废渣污染农田,生产废水直排汾河,央视记者暗访遭扣押事件。连央视记者都敢扣押,看来三维集团真是吃了豹子胆。

    只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势力强大的三维集团停产整改了。4月18日,位于山西洪洞的山西三维集团大门紧闭。当日,生态环境部发布消息,针对媒体报道的山西省洪洞县三维集团违法排污问题,生态环境部及山西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部一方面联合山西省人民政府进行挂牌督办,二是会同证监会对三维集团进行上市公司联合惩戒。

    公开资料显示,山西三维集团是一家国有大型化工企业,也是一家上市公司,曾被评为山西省36家优势企业之一,公司拥有资产总值超过45亿元人民币。实力如此强大,为何还要做出这种非法排污的事情呢?

    以三维集团的雄厚资金实力,完全可以通过购买排污机器,变废为宝。这个时候,就不存在非法排污的事情了。只不过,三维集团不舍得花这笔钱而已。现在糟糕了,被相关部门惩戒,而且企业形象受损,何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