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评中兴事件 美方不要班门弄斧否则搬石砸脚

    中兴虽然说在手机方面做得不是特别好,但是在通信行业上却是佼佼者。不过早前却遭到了美国长达七年的禁购!根据最新报道称商务部评中兴事件,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商务部评中兴事件一事,商务部回应称美方不要班门弄斧否则搬石砸脚!

    中兴遭禁购
    中兴遭禁购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谈到中兴通讯事件时表示,中方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美方行径引起了市场对于美国贸易和投资环境的担忧。美方行为表面上是针对中国,但最终伤害的是美国自身。希望美方不要自作聪明,否则只会自食其果。

    中兴危机始末

    2012年3月

    美国德克萨斯州法院最先给中兴通讯在美国的子公司发出传召函,针对中兴通讯立案调查。

    2013年11月

    在美国监管机构已经在调查中兴违规的情况下,中兴决定恢复与伊朗的交易。为规避美方监管,中兴找到了一家无锡上市公司作为隔断公司,替中兴跟伊朗做出口。

    2014年

    中兴通讯公司一位高层管理人员去美国时在机场被扣下来检查,美方在与该高管同行的秘书的电脑里面发现了涉及“规避方案”的两份文件。这两份文件最终成为美方指控中兴违规的最重要的证据。

    2016年3月8日

    美国商务部指控中兴通讯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管制政策,对中兴实行禁运。随后中兴通讯被美方列入“特别审查名单”,随后又经申请给了3个月的临时许可。随后经过多方博弈和谈判,临时许可不断被延长,直至2017年3月份双方达成正式协议。

    2017年3月

    中兴通讯认罚。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中兴通讯要向美国政府共支付11.92亿美元,其中有3亿美元是缓期执行,如果在协议签署之后7年内未违反协议内容,该笔罚款将被豁免支付。除了罚金,中兴通讯还进行了内控整改,还解雇了公司CEO在内的多位公司高层。这一事件让中兴通讯元气大伤。

    中兴遭美国制裁
    中兴遭美国制裁

    2018年3月

    澳大利亚政府机构决定,逐步淘汰中国大陆的华为、中兴两品牌的手机。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言人证实,他们将不再使用任何华为和中兴产品,而以前采购的,虽然暂时还在使用,但过一段时间将被取消,用其他生产商的产品取代它们。

    2018年4月17日

    美国商务部官员透露,因为违反美国制裁规定,美国企业被禁在未来7年内向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直到2025年3月13日。紧随其后的是,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也发出新的建议,警告电信行业不要使用中兴的设备和服务。

    对于中兴早前发生的禁购事件实在是令到很多人都震惊,很多人都没想到美国真的敢对中兴这样做。同时也有很多专家称中兴成为了贸易战最大的牺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