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LME铝短线拉升近5% 铝价行情预测或继续上涨

    疯了,妖铝涨了又涨,似乎还未打算停下来。据悉,今天(周三)LME铝短线拉升近5%,创下7年以来新高。谁会想到,最近铝价的行情竟然涨得如此疯狂。其实,若然不是因为制裁事件,相信也不会发生LME铝短线拉升近5%事件,铝价也不会一只疯涨。

    铝价未来行情预测
    铝价未来行情预测

    报道称,除中国外全球第一大铝生产商俄铝(Rusal),4月6日遭到美国特朗普政府新一轮经济制裁,随后的市场冲击波继续发酵,LME期铝续刷2011年7月以来新高。2015年11月触底跌至最低1432美元/吨后,伦铝已累计涨逾27%,两年半间上涨近1080美元/吨。

    国泰君安期货团队昨日(4月17日)观点认为,俄铝遭遇制裁,已经切实影响到海外市场的电解铝供应,在海外供应缺口尚未弥补之前,伦铝上涨空间犹在,对沪铝价格的影响也偏正面。

    更极端的情况是,俄铝制裁事件一旦危及企业的现金流,致使减产发生,那么全球的电解铝供应就将出现实质性缩减,海外的供给缺口将更加确定,伦铝的涨势毫无疑问也将延续。而国内依托比价的优势,将进一步扩大出口需求的增量,这对沪铝也有更强的利多刺激,直到海外缺口被逐渐弥补。

    大家认为,未来铝价行情会怎样走呢?虽然现在LME铝短线拉升近5%,但并不代表未来,未来铝价有可能上涨,也有可能下跌。据分析,由于制裁问题的不确定性,不能排除短期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若然成真的话,商家们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