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人信誉靠不住 不发展国产芯片后果堪忧

    你们以为中兴被美国封杀事件很简单吗?其实,并不是违反禁止令这么简单,而是美国人信誉靠不住。美国不希望中国强大,不希望中国在芯片研制方面提升。因此,才发生了封杀中兴事件。告诉你们一个残酷的事情:中兴通讯遭罚背后,中国芯片自给率很低。

    国产芯片研制成重点
    国产芯片研制成重点

    美国商务部星期一下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国中兴通讯出售产品,中兴将因此蒙受巨大损失。中兴产品有大量进口自美国的元器件,尤其是芯片。消息传出后,中兴A股、H股双双停牌,其美国供应商的股票大幅下跌,最严重的跌了30%以上。

    美方对中兴的调查由来已久,中兴被指控涉嫌向伊朗和朝鲜运送了受制裁的电信设备。2016年美方已对中兴有过制裁,2017年实现和解,但这一次美方称中兴在承诺处罚该公司员工问题上提供了虚假陈述。然而分析人士大多认为,这些不过是美方的借口。

    由于此案持续时间很长,美方现在这样做是否意在配合其向中方施加贸易压力,不好下断言。但是这件事肯定会触动中国社会,带动中国上下关于我们必须加快发展芯片等半导体核心技术的思考。

    如果一直依靠美国的芯片,那么中国的企业就没有前途而言。从中兴事件就可以看出,美国人信誉靠不住的。所以,唯一的出路,就是全力发展国产芯片。如果不发展国产芯片,后果不堪设想。不过,这个严重后果,相信祖国早就知道了,也会尽一切能力扶持一些芯片研制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