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方对中兴出口管制 打击中国高科技公司阴谋不简单

    继对华为公司进行封杀后,美国又对中国另一间高科技公司伸出屠刀。日前,声称中兴因违反了协议,美方对中兴出口管制,在这期间,美任何企业不允许向中兴销售任何组件,这对于中兴而言,无疑是致命的打击。

    中兴被美国禁购
    中兴被美国禁购

    美国商务部4月16日发布声明称,美方对中兴出口管制,由于中兴通讯公司违反与美国政府去年达成的和解协议,将对该公司执行为期7年的出口禁令,这意味着7年内美国企业不能向中兴提供产品。

    面对美方对中兴出口管制,中国也迅速做出了回击。4月17日,商务部公布了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反倾销调查初步裁定,裁定美国高粱对中国市场存在倾销行为,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

    此次美方对中兴出口管制,美方真的是对一间违反协议的公司进行惩罚吗?美方的背后阴谋远远没有那么简单。美方此举是有意打击中国高科技公司,限制中国高端产业的发展,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之下,给北京施加压力,迫使中方早日坐下谈判,答应美方不公平的要求。

    其实,此次美方对中兴出口管制,也可以清楚意识到,目前中国高端产业的发展,存在着严重依赖外国企业组件的问题。中国要想往后不受外国威胁,看来必须要独立自主,只要强大了,才不怕被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