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记者暗访遭扣押 45亿资产大公司的恶行被揭发

    不看僧面看佛面,对于央视记者,若然他们是正常采访,可不能得罪他们。不过,偏偏就有一些企业自以为是。最近,央视记者暗访遭扣押事件引起热议,那么,扣押央视记者的人是谁?是否有违法事情,所以才做出扣押行为呢?原来,背后隐藏着一个45亿资产大公司的恶行秘密。

    央视记者调查公司违法事
    央视记者调查公司违法事

    报道称,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不断接到山西省洪洞县当地百姓的举报,他们反映在洪洞县有一家名为三维集团的上市公司,一直以来违规倾倒工业废渣,大量污染农田,生产中的废水直接排入汾河,对沿途村庄的百姓生活带来了威胁。

    2018年2月26日,记者根据观众的举报,来到山西省洪洞县赵城镇沟里村,当记者还在初步对三维集团污染情况和村民们进行询问时,两名自称是沟里村的村干部拦住了记者的去路,强行要求搜身,场面一度僵持不下。根据观众的举报线索,沟里村遭受的污染最为严重,记者仅仅只是在村庄里进行询问,就遭遇了村干部的阻拦。村干部还说:“你不说好这个村子都出不了,我跟你说。”记者的调查被迫停止。

    作为记者,应该如实报道,如果仅仅报道好的,对不好的事情不报到,这个世界还有真实一面吗?那么违法事情怎么揭露出来?现在央视记者暗访遭扣押,也说明了这家公司必然存在一些违法事情,必须继续调查下去,揭露他们的恶行。

    对于此事,山西省环保厅高度重视,由一名厅领导带队,连夜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实地调查,要求临汾市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非法排污企业,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要坚决打击污染企业背后的“保护伞”,严肃追究不作为、滥作为、失职渎职人员的责任,对涉嫌违法的要移送司法机关,绝不姑息迁就。欢迎新闻媒体和社会监督,对媒体反映的问题和线索,一查到底,绝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