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宣布定向降准 揭定向降准对房价走势的影响

    终于确定了,中国央行宣布定向降准。报道称,央行定向降准释放4000亿元,以置换中期借贷便利。按以往惯例,央行定向降准影响甚大,房价和股市都会受到影响。那么,这次央行宣布定向降准,对未来房价走势有什么影响呢?

    定向降准对房价不大
    定向降准对房价不大

    4月17日晚间,人民银行官网显示,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对于降准影响,有专家表示,房地产市场回归居住属性的趋势已经不可逆,房价不会大幅上涨。

    按照正常的逻辑来说,房地产作为中国金融业的重要组成成分,大多数人都是通过房贷来买房的,所以当商业银行可以用来房贷的资金增加了,必然会让房地产的销售有了一定的好转。与此同时,存款准备金率的下降会导致房贷利率的降低,从而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从而促进购房需求的增加,最终的结果就是房价的大涨。

    那么,这次央行宣布定向降准,真的会令房价大涨吗?其实,凡事无绝对,看待事情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最近一段时间各家商业银行都在不遗余力地上调房地产信贷的利率水平,全面房贷涨价几乎已经成为定局,在这样的大趋势下降准并不会改变这个趋势,所以房地产市场短期来看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