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请求中国帮忙 称不会在中美贸易摩擦中站边

    论修建铁路的技术,相信中国是排在全球第一的。现在中国修建铁路技术走出国门,面向全球,获得了认可与赞赏。有报道称,印度请求中国帮忙修建铁路。对此,本应为中国铁路而感到开心,但是小编也怀疑报道的真实性。

    印度求中国修建铁路
    印度求中国修建铁路

    近几年,随着中国高铁的迅速崛起,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有重量的“名片”。有报道称,中国一直对承建印度高铁感兴趣,并已开始对新德里和金奈高铁走廊进行可行性研究。另外,也有报道称是印度请求中国帮忙修建铁路。

    印度《金融快报》15日刊文称,在印度铁路亟待升级之际,印度应向中国寻求帮助,因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长的高铁线路,基建方面经验丰富。更有印媒喊话政府,应多向中国学习高铁建设,还可以从中国购买列车。不过据了解,印度首条孟买—艾哈迈达巴德高铁项目,已经交给日本承建。

    此外,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在此次中印战略与经济对话会上,印度拒绝加入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并表示不会在中美贸易摩擦中站边。不过,印度高官库马尔说,在刚刚结束的中印战略经济对话会上,双方没有讨论合作建设高速铁路事宜。

    那么,印度请求中国帮忙修建铁路,究竟此事是不是真的呢?不管真与假,印度此前将高铁项目交给日本,现在又请求中国帮忙,似乎居心叵测。当然,在确保印度并非赖账的情况之下,既然印度有这样的需要,为了利益着想,中国帮助印度修建铁路,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