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薇禁入证券市场 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

    大家都知道赵薇,她不但是一名演员,同时还是一名投资家。可是近日有消息称赵薇禁入证券市场5年,并且罚款30万。也有很多人好奇,赵薇为什么被禁入证券市场?据悉,赵薇禁入证券市场是因为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了严重误导。

    赵薇被罚30万
    赵薇被罚30万

    赵薇企图用6000万元的资金去撬动30亿元的大杠杆,要购买万家文化上市公司1.85亿股,进而获得控制权。而这30亿元资金,其实是赵薇用个人信用担保,通过50倍杠杆借来的。其中,向第三方金融机构借款15亿元,再通过质押万家的股票,向金融机构融资借款近15亿元筹来的。如果成功,她就可以可以控制一家市值120亿元的A股上市公司……

    赵薇夫妇总资产多少
    赵薇夫妇总资产多少

    搞一个空壳公司,再弄一个高杠杆,就可以控制一家市值这么大的上市公司,这不是“空手套白狼”吗?更重要的是:在赵薇高调释放消息后,一帮小散听到赵薇这个全民小燕子的名字,二话不说冲了进去。结果呢,空壳公司被拆穿了,赵薇慌不择路地后退了,倒连累一帮消散在里面接刀子,多少人的财富因此烟消云散……

    证监会自然不能容忍赵薇侵害投资者利益的行为,决定对赵薇夫妇予以处罚,现在赵薇禁入证券市场五年,在此次失手万家文化之前,赵薇在资本市场进行了很多成功的投资,人称“女版巴菲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