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推出洲际无人机 最大航程高达10000公里

    太厉害了!中国推出洲际无人机世界瞩目,从此他国不再说中国只会山寨了。中国最强无人机震撼问世,可以洲际飞行,可持续飞行几十个小时,航程可达到10000公里,无人机一经推出就引起了世人的高度关注。

    中国隆重推出洲际无人机
    中国隆重推出洲际无人机

    无人机的崛起让每一个国家在上空都有一个好的保护伞,提前预知。中国隆重推出洲际无人机,侦察能力更强,又上升到一个新高度。无人机的提升,就是量子加密点出来,对无人机的抗干扰是一个好的提升。拭目以待中国神器!

    彩虹系列无人机如今已是家喻户晓,其在海外的作战实力不仅得到了国内军迷的肯定,同时也获得了买家的高度赞赏。彩虹系列无人机总设计师石文最近透漏称,今年,也就是2018年,彩虹五无人机将着重提升综合察打能力。其中,改进最大的要数彩虹5的动力方面,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十一院消息称,彩虹5将推出动力改进重油型。这一改进将意味着彩虹5成为了彩虹系列的划时代作品。

    众所周知,在彩虹5之前的彩虹4是使用传统的涡桨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其不仅耗油率高,而且航程短,这也使得一款优秀的无人机无法冲击更加高端的市场。彩虹5正是基于彩虹4在适用过程中以及实战过程中积累的大量经验教训,才进行的相关设计改进,在使用航空重油发动机后,彩虹5的耗油率将明显下降,航程、航时都将有较大提高,据彩虹系列无人机总设计师石文透漏,改进后的彩虹5最大留空时间可增加至60小时,最大航程可超过10000公里,完全可以完成跨洲际飞行。

    彩虹-5无人机,于2017年7月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其机翼展20米左右,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彩虹-4”、“彩虹-3”无人机上积累了大量的制造经验的基础上,推出的杰作。“彩虹-5”无人机可以实现自主编队飞行,可以不同梯度的作战配合,发挥体系综合作战效能。

    其作战任务不再拘泥于“察打一体”,而是摸块化作战设计,出色的机载能力,使得其可以自由的挂载多种武器系统,执行不同的作战任务。例如:可以搭载电子战综合系统进行电子战对抗;加挂干扰吊舱可以实现在敌方上空长时间的执行通信侦察干扰任务,当然,军民融合的应用自然少不了,据无人机总设计师石文介绍,“彩虹-5”无人机在航空电法测量和海洋海事巡逻方面都可以发挥其巨大的作用。可以说,彩虹5是一个优秀的“多面手”。

    另外,石文还介绍了2018年的工作要点,可谓亮点众多,彩虹3无人机由于性能较彩虹4、彩虹5而言较为落后,因此,其将被改造成为实用型训练装备,并在其基础上推出模拟训练系统,并且冲击国外民用市场。而彩虹4将开始一系列的改进,将完成高原型、森林防火型、航空物探型试飞,照此看来,彩虹4将可以用来防火减灾,军民融合程度又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可见,彩虹5的巨大改进只是彩虹系列无人机整体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在彩虹系列无人机近几年来的使用经验中,我国已经发展、创新,形成了一整套无人机发展的思路。整个无人机产业在依托民用市场发展的情况下,无人机走上了一条可持续的发展道路。“藏军与民”才是军事装备发展的有效路径,彩虹5正在成为这条路上的新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