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落户武汉 保障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最大便利

    各个城市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不断推出落户一系列新政,对于落户难的人是相对利好的消息。去年,武汉江岸区政府,全面落实“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后,引起不少大学生落户武汉,推出的新政特别给力,一个月留住了5万人。

    大学生落户武汉政策
    大学生落户武汉政策

    留在武汉,不是一种选择,已成一种趋势。那些已留武汉的大学生正“现身说法”,向全国更多大学毕业生“喊话”——来武汉,一起创!

    去年以来,江岸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免费创业场所、投融资支持、创业补贴、创业教育和培训等综合扶持;大力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工程”,从政策、落户、服务、住房保障等方面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最大便利,让大学生选择江岸、安家江岸、立业江岸。

    武大硕士携相恋7年女友落户武汉

    2017年3月,江岸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走进武汉大学。即将从武汉大学硕士毕业的张殿华,第一次接触武汉市为留住大学毕业生推出的一系列政策。

    虽已获得北京、长沙等多个城市的工作机会,但张殿华最终选择留在武汉。同张殿华一起留在武汉的,还有其相恋7年的女友韩文艳,两人一同进入武汉众治社区服务有限公司,成为基层物业工作人员。“直接落户、人才公寓……这些政策对大学生来说,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环境和平台。”张殿华说。

    毕业后,张殿华入住了江岸区人才公寓。单间,每月房租仅700元,室内桌椅、空调、洗衣机等各种设备一应俱全。小区交通也方便,无论环境还是配套设施,张殿华都觉得对大学生来说非常实惠。

    虽然两人家乡都在山东,张殿华和女友还是双双选择直接落户武汉。“不仅仅是因为在武汉学习生活了这么多年,有感情,更重要的是武汉确实实施了很多很好的政策,让我们两个外地人感受到了武汉留人的决心。”去年,作为百万大学生留汉代表,张殿华还当选为湖北省人大代表。

    今年,张殿华准备和女友在武汉结婚。他说:“武汉发展前景很好,我们打算扎根在这里。”

    毕业后到外地转了一圈还是回来了

    “武汉的创业环境不比沿海城市差。”11日,今年33岁的夏天玺告诉记者,2007年他从华中科技大学毕业后,去珠海和深圳工作,2011年回汉,2015年开始创业,“武汉市和江岸区岱家山科技城对留汉创业的扶持力度很大,只要有想法,就可以立马去实施”。

    夏天玺说:“创业第一年,江岸区岱家山科技城给了我很多扶持,办公室免租金,参与各种展会有扶持,还有价格非常便宜的创业公寓,并且可以推荐申报科技局、人社厅等部门的创业补助。”

    目前,夏天玺和他的团队创办的武汉全影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公司,主要生产竞技无人机和农业植保无人机,VIFLY品牌在欧美已经有一定知名度,有一批忠实用户。

    夏天玺是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和产品经理。他说,在市场推广策略以及产品售前售后策略的工作中,找到了乐趣和自己的价值,“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并且根据市场反馈不断改进,由打工时被动做什么变成了现在自己主导去做什么”。

    2014年,夏天玺在武汉结婚,在本地买了房,“武汉生活气息浓,这里的创业环境不比别的地方差。”

    大学生选择落户武汉,这也得力于武汉推出落户一系列新政,几乎零门槛,这招够快够狠,太实用了。推出落户新政,这些措施将为其城市带来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