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崛起高端市场 与苹果展开中国市场之争

    苹果手机一直以来都站着中国市场的很大份额,但是随着华为的市场拓展,现如今能和苹果一较高下。根据最新报道称华为崛起高端市场,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华为崛起高端市场一事,有专家称华为与苹果展开中国市场之争正式打响!

    苹果市值是多少
    苹果市值是多少

    北京时间4月17日报道,苹果CEO蒂姆·库克(TimCook)曾设想中国将是该公司下一个大市场,营收甚至可能超过美国。一名分析师在一份备忘录中表示,过去2年,库克的这一设想并未梦想成真,iPhone中国市场销量降低8%至11%,而且不大可能出现反弹。

    瑞银分析师史蒂文·米卢诺维奇(StevenMilunovich)表示,华尔街分析师之前预期2018财年iPhone销量将增长15%至60%,但目前苹果面临数个障碍。苹果iPhone的主要市场——售价高于人民币4000元的高端手机市场——在中国已“相当饱和”,尽管中国有2亿至3亿人使用高端手机。

    另外,苹果还面临中国本土品牌华为的激烈竞争和越来越长的用户升级周期。受经销网络不足和低端机型采用过时元器件影响,苹果iPhone在较小中国城市的销售也受到影响。除iPhoneSE外,苹果没有推出价格低廉的新机型,而是降价销售老机型。

    米卢诺维奇预测,中国iPhone销售将持平,从长期来看难有增长。中国政府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非中国品牌智能手机——主要来自苹果——销量下降了16%。

    华为新手机的性价比
    华为新手机的性价比

    不过,瑞银仍然维持对苹果股票的“买进”(Buy)评级和190美元的目标股价。苹果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头号竞争对手三星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很差,市场份额遭到苹果和中国本土品牌的蚕食。

    库克在努力使苹果的数据更好看一些。在最近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库克称苹果每周营收增长19%,中国市场营收创下“有史以来新高”。

    价格竞争将成为苹果2018年款iPhone产品线的主题。外界预计苹果在开发两款OLED机型,显示屏尺寸分别为5.8和6.5英寸,但至少一名分析师称前者售价可能为899美元,后者售价将与当前的iPhoneX持平,为999美元。6.1英寸LCD显示屏版iPhone价格可能会更低,而且保留了面容ID和无边框显示屏等特性。

    根据以上数据可以看到,苹果在中国本土市场虽然还占很大的份额,但是相信过不了多久就会被华为取代,到时候中国市场就是华为的天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