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生称药酒是毒药 医生吐槽鸿茅药酒摊上大事

    正所谓祸从口出,所以说话一定要注意尺寸。最近有一个医生称药酒是毒药,就因为一篇吐槽的文章,导致被跨省追捕。可想而知,乱说话的后果多么严重。那么,这个医生口中的药酒是哪种酒呢?就是鸿茅药酒。大家觉得,鸿茅药酒是毒药吗?

    鸿茅药酒陷入风波
    鸿茅药酒陷入风波

    毒药很毒,喝一口,足以致命。这么多人喝鸿茅药酒,怎么没发生生命危险事件?因此,鸿茅药酒不可能是毒药的。或许,这个医生称药酒是毒药,是夸张的说法。当然,这个说法,的确对鸿茅药酒形象造成了伤害。只不过,就因为这样,跨省逮捕,应该吗?

    报道称,广州医生谭秦东曾在美篇APP上发布《中国神酒“鸿毛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他在文章开头称,“中国神酒,只要每天一瓶,离天堂更近一点”。该文章阅读2000余次。2018年1月初,内蒙古凉城县公安根据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员工有关该公司产品“鸿茅药酒”遭恶意抹黑的报警,千里赴广州,抓捕了谭秦东。

    凉城县公安局4月15日在其官方微博发文称,2017年12月22日,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到凉城县公安局报案称:互联网上有人对“鸿茅药酒”进行恶意抹黑,称鸿茅药酒是“毒药”。网上的大量不实言论和虚假信息,致多家经销商退货退款,给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造成重大损失。

    凉城县公安局于2018年1月2日立案侦查,经查《中国神酒,来自天堂的毒药》系广州谭某所写,并在网上进行大量传播,谭某的行为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凉城县公安局于1月10日对嫌疑人谭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1月25日经检察机关批准对其逮捕。目前案件已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