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打造“千企改造”升级版 计划总投资1434亿

    记者日前从贵州省经信委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贵州省启动实施新一轮“千企改造”工程,重点主攻龙头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打造“千企改造”升级版,充分激励和发挥企业核心带动作用,推进全省工业企业整体转型发展。

    贵州企业转型发展
    贵州企业转型发展

    通过筛选,拟纳入2018年“千企改造”龙头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名单的企业共216户,涉及项目278个,总投资1434.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96.1亿元。其中,龙头企业共89户,涉及项目133个,总投资589.8亿元左右,2018年计划投资206.2亿元;高成长性企业共127户,涉及项目145个,总投资844.5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89.9亿元。

    今年筛选的“千企改造”企业项目呈现投资规模大、结构优、带动强的特征。项目投资规模大,278个项目平均投资总额接近5.1亿元,1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到32个,5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5个。

    项目结构优,煤炭、电力、有色、冶金、化工、建材等能矿行业龙头企业转型仍然给力,项目占龙头企业转型项目的50%以上;发展潜力较大的高成长性企业,项目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行业,占比超过40%。

    项目带动强,入选的项目平均投入产出比为1:1.7,龙头企业项目投入产出比超过1:2,百灵制药甲磺酸盐开发项目、金正大10万吨/年水溶性磷酸二铵项目投入产出比均达到1:30以上,体现出项目高效优质的发展预期。

    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千企改造”工程筛选龙头企业,侧重“扶优扶强扶大”;筛选高成长性企业,侧重“扶新扶精扶特”。对拥有国家级品牌、省级以上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企业、上市或拟上市等“专精特新”企业适当放宽入选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