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积极发展新技术产业 逐步调整中央企业的结构布局

    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4月1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在重工业领域中,国有经济占的比重很高,这是国资委在研究央企未来发展战略时一直考虑的问题。随着布局结构的调整,我们也想逐步调整中央企业的结构。”

    传统产业的转型发展
    传统产业的转型发展

    彭华岗表示,传统产业的转型发展,即便是重工业领域,也不是简单的规模扩大,这肯定是没有出路的,到一定的时候,市场一不行了,企业马上就不行,历史上我们也有这个教训,我们要积极发展新技术、新产业,去改造传统产业。

    另外,我们通过上市、混合所有制改革,也会逐步把这些资产资本化。资本化以后,把调整出来的资金更多地投向国家战略性、前瞻性产业,这方面要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来落实。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也在考虑,随着发展逐步调整结构。总体来说,随着国资结构调整,中央企业的发展会是一个健康的、可持续的、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