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长朋友圈卖鸭子 保障农民收入减少养殖户损失

    近日,一条标题为“市长朋友圈卖鸭子”的新闻在网上走红。据悉,安徽省池州市市长雍成瀚为了减少养殖户的损失,在朋友圈里发广告为农民卖鸭,原本50万只鸭,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就销售了40只,受到广大市民的点赞。

    雍成瀚朋友圈卖鸭子
    雍成瀚朋友圈卖鸭子

    4月12日、13日这两天,安徽省池州市市长雍成瀚成了“网红”,这位市长朋友圈卖鸭子!“政事儿”注意到,4月10日这一天,雍成瀚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消息:强大的朋友圈,各位老友,近期,池州市贵池区梅龙街道S321沿线畜禽养殖场全部关闭清理,有大量优质蛋鸭对外出售,量大价优,欢迎各宾馆酒店及有关公司联系洽谈。

    据安徽当地媒体报道,雍成瀚在朋友圈里“吆喝”、“叫卖”鸭子,主要是为了帮助辖区内的养鸭户。

    池州市贵池区梅龙街道S321沿线是蛋鸭等畜禽养殖户的聚集地。由于选址不够合理、养殖户环保意识不强等原因,导致公路两边常年异味难消,畜禽粪便也成为河道重要污染源之一。

    4月初,安徽开始专项整治长江安徽段污染突出问题,S321沿线的畜禽养殖污染被提上日程。按照专项整治日程表,沿线的所有畜禽养殖场所,都要关闭清理。如何解决200家养殖户、50多万只鸭子的销路,成了难题。雍成瀚因此在朋友圈推销蛋鸭,表态“既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又要保障农民收入,最大限度减少养殖户损失。”

    近年来,市长卖大米,市长卖苹果、县长卖枸杞、书记卖旅游特产等领导干部当“推销员”的案例,并不少见。雍成瀚此举也引发了广泛关注。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共产党员网、人民网等都发表了评论文章。

    “值得领导干部学习”,共产党员网评述说。人民网发文评价称,“有人质疑是在创新还是作秀。我觉得,如果这样的‘秀’,能够解决百姓的实际困难,那么‘作秀’就是一种担当、就是一种创新,也就是一种民心工程”。

    雍成瀚是否解决了困难?

    据安徽网报道,雍成瀚带头“吆喝”,各级党政机关干部也通过微信等渠道帮助转发扩散售鸭消息,至4月13日晚,共售出蛋鸭将近40万只,目前仅剩下10万余只。

    这位市长朋友圈卖鸭子,他并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为了减少养殖户的损失。据悉,雍成瀚出任市长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池州市旅游业的发展,此次大力整顿S321沿线的环境污染问题,也是发展好旅游的一部分。池州市有这么一位市长,是当地人民的福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