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磅政策扶持 国产仿制药获扶持将迎来春天

    无论做事还是做人,要想成功,就不可能单打天下,至少要有人有政策扶持。就拿仿制药来说,若然得到重磅政策扶持,未来必定有所发展。现在,终于成为现实了。浙江政府宣布,扶持政策或将出台,仿制药关注度提升。这意味着,仿制药获扶持将迎来春天。

    什么是仿制药
    什么是仿制药

    近期,浙江省财政厅和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发文明确对在全国前三位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药品生产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日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文件的发布将我国仿制药发展的政策重要性提升至国家最高层面。行业分析人士称,仿制药更多扶持政策或将出台。

    A股市场中,华海药业国内的氯沙坦、厄贝沙坦、福辛普利等片剂销量均实现50%以上高速增长,未来3年将有大量仿制药陆续通过评价。信立泰部分产品大概率于18年获批,其中包括首仿的替格瑞洛片、特立帕肽、匹伐他汀钙片及通过一致性评价的25mg泰嘉。

    国外专利药高价垄断让患者望“药”兴叹,国产药质量参差不齐。针对老百姓的用药关切,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从仿制药研发、生产、使用全链条发力,推动从制药大国迈向制药强国,力争让医患双方用上价廉质优的药品。

    这不仅仅是一个“意见”那么简单,而是具有非常重大推动力的政策。就是因为这个重磅政策扶持,国产仿制药才会迎来春天。其实,仿制药研发或销售的阻碍因素减少,也有利患者,减少支出,确实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