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将建自由贸易港 进一步推动海南对外开放

    改革之路不能停,习近平主席宣布海南将建自由贸易港,这又是一个重大的举措。海南在中国的地位,可谓举足轻重,不仅仅是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而且也是一个国际旅游岛。现在,随着海南将建自由贸易港,地位更加重要了。

    海南经济特区发展怎么样
    海南经济特区发展怎么样

    那么,国家宣布海南将建自由贸易港,地位有何变化呢?又多了什么标签呢?就是自由贸易港。要知道,成为自由贸易港的条件非常苛刻,没有一定的资源和天时地利人和结合,是不可能获得该地位的。无疑,海南因为这个标签,未来发展将会更进一步。

    新闻详情:4月13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郑重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彰显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决心的重大举措。

    改革开放以来,海南从一个较为封闭落后的边陲岛屿,发展成为中国最开放、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海南发展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历史见证。

    背靠中国内陆、面向东南亚,特殊的区位优势使海南的改革开放具有了更重大的意义。自201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海南更是获得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进一步推动了对外开放。

    现在,这个拥有3.54万平方公里陆地面积;200万平方公里海洋面积,1823公里海岸线的热带岛屿省份,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后发优势的带动下,成为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以及泛南海经济合作圈的核心先导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