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经济正经历发展小顶峰 与去年相比有所改善

    瑞信亚太区私人银行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副主席陶冬4月13日在新湖期货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大宗商品产业论坛上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正经历发展小顶峰,2018年全球经济将比去年有所改善,预计增长3.4%。其中,上半年表现将比下半年好。

    美国经济增长将比预期好
    美国经济增长将比预期好

    从各个区域来看,陶冬认为,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比预期要再好一些,欧洲此轮经济复苏超过预期,但是最好的日子已经过去。日本也是如此,最好的经济增长已经过去,日本通货膨胀预计会进一步上升。

    对于中国经济,陶冬表示,未来10年,在新型消费和科技创新两个轮子带动下,中国经济将站在新的门槛上,迎来新的腾飞。

    货币政策方面,陶冬认为,货币政策中稳的一面是,预计今年除了美国会加息外,其他经济体如中国、欧洲、日本都不会有大动作。货币政策中变的一面是,今年明年将可能是全世界QE的退出年。

    陶冬预测,未来的三个季度,美联储会每个季度加一次息,明年上半年还会再加两次息。之后,美国经济状态会决定美联储下步怎么走,而缓慢加息依然是美国经济的主旋律。

    对于美元走势,陶冬认为,今年美元不会有大行情,短期内美元汇率还没有跌干净,之后会稳定,下半年美元指数汇将在90到93之间徘徊,呈现大致稳定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