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日报批三无网游 网游乱象需重拳出击整治

    由于游戏行业利润深,所以现在不少集团都进军游戏行业,希望从中分得一杯羹。但是,这也造成网游行业乱象横生,甚至出现了三无网游。近日,人民日报批三无网游乱象不断,后果堪忧。无疑,网游乱象必须尽快整治。

    什么叫三无网游
    什么叫三无网游

    前不久,辽宁大连周女士10岁的孙子强强,用周女士的手机偷偷给一款手机游戏充值7000元,花掉老人整整一年的生活费;在湖南武陵山区,沉迷于一款暴力电子游戏的15岁少年小唐,为了在现实中体验虚拟世界杀人快感,将23岁的女邻居残忍杀害……

    目前,集中整治网络游戏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内容专项行动不断向纵深推进。全国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涉嫌网络赌博、血腥暴力、色情低俗的网络游戏应用程序3975款;文化部门向公安部移送淫秽游戏案件线索涉及网络游戏4000余款;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对小米、360等互联网游戏企业进行处罚,行政处罚结案共14起;广东清理涉网络游戏有害信息1.9万条,关停违法违规账号6726个,下架有害游戏应用程序800多款。

    记者近期调查发现,网络游戏市场逐渐规范的同时,内容无门槛、竞争无规矩、隐私无隔断的“问题网游”,亟待各方携手共治。对此,人民日报也极度关注,认为整治“问题网游”,监管重拳出击。

    人民日报在中国媒体的地位,相信不需要小编再说了。现在人民日报批三无网游,可想而知三无网游乱象多么严重,才引起人民日报的关注。无疑,这是一起大事,也是一起严重事情,应该尽快解决。三无网游的乱象问题,相关部门应该引起重视,重拳出击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