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云智能创新项目 “超算中心”落户重庆

    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智能超算中心项目(简称“超算中心”)12日完成签约。本次项目合作是腾讯云携手重庆市经信委、两江新区管委会、长安汽车四方联合推出,是由腾讯根据长安汽车对企业工业设计仿真计算的需求投资建设的创新项目。

    腾讯云智能项目合作
    腾讯云智能项目合作

    据介绍,基于超算中心,腾讯云将与长安汽车合作共建智能汽车工业设计云、长安系营销大数据项目,并为长安汽车智能网联、新能源等领域项目提供资源和服务支撑。

    同时,将面向重庆如汽车、装备机械、电子信息等行业的优质产业基础资源,拓展制造仿真、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项目和服务合作。

    工业时代看“用电量”,数字经济更看重“用云量”,云业务已成为腾讯近年的发力重点。数据显示,仅2017年,腾讯云已经跟35个省市进行了互联网+战略合作签约,150多个政府合作项目完成了落地。

    分行业来看,在智慧零售领域,永辉、百丽等知名零售企业已经携手腾讯云,通过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优Mall更好构建起人货场一体的智慧零售,促进有效的持续运营。“去年,我们和百丽国际旗下的滔搏运动合作开发了智慧门店的升级方案。比如,我们部署了人脸摄像头等传感设备,客流数量、店铺的热点区域在哪里、顾客逛店的怎么走,之前我们都是‘凭感觉’,现在变成了‘看数据’。比如,店长可以实时查看每个店员陪同的顾客数量、时间和陪同转化率,有针对性给员工进行专业指导。今后,我们还会有更多的尝试和探索。”据腾讯云相关负责人胥彪透露,百丽、永辉等众多合作伙伴将在不久后的5月腾讯云“云+未来”广州峰会上首晒合作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