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一步优化税制结构 多部委抓紧制发减税降费操作文件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人社部、住建部正抓紧制发减税降费操作文件,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深入推进增值税改革
    深入推进增值税改革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日前表示,将进一步优化税制结构,即立足当前又着长远,坚固税收调控和筹集财政收入功能,逐步优化税制结构,深入推进增值税改革,构建更加公平简洁的税收制度,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

    “实施改革减税措施有利于中国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表示,税制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减税必须紧密结合税制改革,减税增税要做到整体平衡。在税制改革上,不仅包括减税,也包括攻坚克难适当增税,比如在财产税的概念下怎样通过立法开通房地产税,个人所得税今年要进一步改革,怎么样有减有增,这都是一个系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