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一家百亿平台被查 周伯云涉嫌犯罪已自首投案

    继e租宝和钱宝网被查后,日前又一家百亿平台被查,这家平台就是善林金融。根据警方透露的消息,4月9日,善林金融法定代表人周伯云向警方投案自首,随后善林金融总部被警方查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善林金融被查封
    善林金融被查封

    据悉,善林金融管理的财富超过100亿元,然而它待还投资者金额高达30亿元,又一家百亿平台被查,善林金融也因此被网友们称为“庞氏骗局”,至于善林金融法定代表人周伯云到底犯什么罪,目前有关部门尚未公布细节,善林金融也对此作出回应。

    11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2018年4月9日,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某某因涉嫌违法犯罪,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已依法立案侦查。

    公开信息显示,善林金融成立于2013年,注册于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人民币12亿元,其创始人周伯云为法人代表。该公司专业从事互联网金融信息分享、咨询服务、投资管理等金融及融资业务,在北上广深等国内一二线城市设有分支机构,服务范围遍及全国。

    总部被查封 部分分店关闭

    前天有消息称上海经侦进入善林金融总部调查,基金君昨日中午也赶到了位于上海广兰路的善林金融总部,一探究竟。

    善林金融位于星峰企业园1号楼的7层,一整层都是公司的办公区,隔着玻璃门,基金君听到公司的电话一直铃铃铃响个不停。

    值守人员说,里面已经被警方封锁了,任何人不许进入,任何财产一率也不让动。上午有一个员工说进来拿快递,也未被同意,经侦部门已带走善林金融人事资料、技术资料等相关材料。谈到封锁多久,值守人员表示不了解,等调查清楚就会解封。

    据了解,善林金融总部是前天上午被查封的。当天在岗的平台员工均被警方控制,直至下午6点左右才被放出,相关人员被告知“即日起解散,回家等消息。”自此,善林金融总部24小时都有人值守,目前4名公安人员在此驻守。

    待还余额至少30亿

    以线下理财起家的善林金额早已发展成庞大的集团体系。又一家百亿平台被查,截至被查封前,该公司相继成立了众多线上、线下关联平台和关联企业,覆盖的资金量巨大。

    天眼查信息显示,将注销的公司统计在内,善林金融的分支机构(门店)多达658家,遍布一二线主要城市,另外还对外投资了14家机构,包括中融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雪橙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金融信息服务及投资咨询类企业。

    目前,善林金融的资金主要来源仍是其线下财富端。网贷之家表示,预计善林金融员工数量可能超过1万人,财富管理规模可能为100亿以上。

    根据当前的工商信息,善林金融旗下有数百家线下理财公司。通过高德地图检索“善林财富”,上海地区可以检索得到20多家线下门店地址。

    不过,据网贷之家此前调研发现,善林金融在2017年底就相继关闭了大量线下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