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谈中美贸易战 霸气侧漏喊特朗普不能胡来

    虽然过去两个星期了,但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仍然巨大,也引起了很多商业大佬的关注。对于这起热点事件,马云也有话要说。昨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谈中美贸易战,称贸易战的发生危害甚大,扼杀了很多机会和希望。确实,马云说的话还是一针见血,非常正确。

    马云怎么看中美贸易战
    马云怎么看中美贸易战

    其实,这次马云谈中美贸易战,还说到了其他问题,让人觉得非常解气。无疑,这次中美贸易战爆发,是美国挑衅的,也是特朗普单方面发动的。所以,即使有什么危害,也是美国和特朗普政府的错。对此,马云霸气侧漏叫特朗普不能胡来,得到不少人点赞。

    马云2018年资产有多少
    马云2018年资产有多少

    马云称:“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我们”、“贸易不仅仅是产品和商品,还有对文化的尊重”、规则不好,我们商量着改善,但不能够胡来”、“贸易停止了,世界就会停止”、“中美贸易能够创造一千万就业机会,但发生贸易战可能将一无所有”、“总是用老方法解决问题,这会阻碍我们发展的希望,创新才是解决当今世界问题的唯一途径”。

    近期美国政府的一系列表态与举动显示,美国似乎正在关闭进入中国巨大消费市场的机遇。马云对此通过文章论述:发动对中国的贸易战看不到对美国经济有半分好处。“贸易逆差”是个错误的问题,贸易战是以根本错误的手段,放弃打开世界最大市场的重大历史机会,最终受伤害的是农民和中小企业。这将是历史性的战略误判。

    马云的表态正击中美国政商界连日来辩论的焦点:贸易战会对美国的就业与出口带来什么损害。内布拉斯加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本·萨斯在最近一份公开声明中即表示:特朗普政府的方法是对美国农业“放了一把火”。